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淀粉厂爆炸致19人死亡

2010年02月26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省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据专家现场勘查初步分析,此次事故可能是车间粉尘燃爆所致
  【财新网】(记者 汪苏 26日发自北京)2月24日发生在河北省的淀粉厂爆炸事故共导致19人死亡。专家初步判定,事故可能是车间粉尘燃爆所致。

  国家安监总局今日(2月26日)在其网站上通报,2月24日16时12分,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县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淀粉四车间发生粉尘爆炸,厂房倒塌,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49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2月25日14时30分,燃爆事故人员救援及现场清理工作已基本结束。经救援指挥部确认,事故发生时现场共有107人,其中39人平安,已有19人死亡,49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较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