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沿海企业的工资待遇已渐失优势

2010年03月01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内地农村而言,月薪千元一度是个充满巨大诱惑的数字。然而,随着农业收入的提高、内地就业机会的增加,它早已褪去了往日的光彩;当前农民工的主体早已转换为这批生于80年代的青年人,单纯的涨工资,已难以留住这些年轻的新工人
  【财新网】(记者 兰方)2009年9月,太仓市就业管理处曾组织19家企业远赴甘肃平凉地区,开展劳务招聘活动。太仓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处主任严枫告诉记者,“我们前期投入很大,搞宣传、布展台,雄心壮志,想着怎么也得拉回来千把人吧。”

  最后的结果令人沮丧。当场只有100多人报名,体检下来五六十人合格;最后真正来到太仓的,不到20人。

  对农民工来说,沿海企业的工资待遇已渐失优势。

  月薪千元已无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