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红力:促进城市精细化垃圾回收

2010年03月02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促进城市精细化垃圾回收 推广全社会“零排放”

全国政协委员 张红力

  按照中国的经济发展进程,城市化在未来很长时期都将处于高速发展的状态。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在城市高速发展的同时,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顺应全球“零排放”的趋势,建设环保节约型都市。

  在一些城市化发展阶段比中国领先的国家,城市垃圾“资源化”分类回收已经做到了精细化,即使是人口密度很高的都市,其环境质量、宜居程度仍然能在全球位于前列。在中国很多城市,最近都出现了关于建立垃圾焚烧厂的争议。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垃圾处理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垃圾应该尽量回收处理已经达成初步共识。以此为契机,社会舆论条件已经成熟,相关机构应该抓住机会,倡导更为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减少垃圾产生,并推行需要居民从行动上高度配合的精细化回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