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赵启正回应关于李长江复出的质疑

2010年03月02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网3月2日消息,今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有记者对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原局长李长江被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质疑,赵启正说,李长江原来是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对全国几十万种产品的质量,他都负有领导责任。2008年,中国多家奶品工厂公司的产品中含有三聚氰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负一定的领导责任。比如说,原来对于产品质量经过多次多年检查,一向合格的企业,有一个免检制度,但是有一些企业辜负了对他免检的信任,他在这里面弄虚作假,因此引起了事故,李长江是引咎辞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