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少良委员提议合并国税地税

2010年03月03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套税收机构争利,已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合并之后变成内部分工可更好协调税收征管
  【财新网】(记者 杜珂 3日发自北京)“国家应与时俱进,尽快将国税、地税合并”。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旭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提议。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自履职以来,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黄少良投入了大量的热情和精力,就所提议案进行深入调研。

  2009年两会时,他曾在提案中呼吁建立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在今年2月,这一机构终于得以成立,以便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

  而今年,之所以提出合并国税、地税的提案,黄少良对记者解释说,是因为在地方调研时发现,对于一个大企业、大集团而言,仅所得税一个税种,就要既向国税机构缴纳,又向地税机构缴纳。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