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焰:发挥保险机制作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提升农村再发展能力

2010年03月03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发挥保险机制作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提升农村再发展能力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吴 焰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统筹城乡发展、改善农村民生、扩大农村需求、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城镇化建设的要求。在党的惠农政策下,近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不容回避的是,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基础仍然薄弱,城乡差距还在继续扩大。在我国二元经济结构背景下,城乡再发展能力还存在显著的差异,相较于城乡现实的经济差距而言,提升农业农村再发展能力对农村长远发展具有更重要的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