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焰: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作用加快推进新农保

2010年03月03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作用加快推进新农保工作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吴焰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立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去年9月,《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从2009年起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试点工作,在2020年之前基本实现对农村适龄居民的全覆盖。新农保建设的启动和推进,弥补了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制度短板,是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历史性一步,对于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