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焰:加快发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2010年03月03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加快发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吴焰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是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当前,我国仍然处于环境污染事故的高发期,污染隐患多,一些渐发、突发和意外的污染事故频率越来越高。有关调查显示,在全国7555个被调查的大型重化工业项目中,81%布设在江河水域、人口密集区等环境敏感区域;45%为重大风险源。2009年,陕西凤翔、湖南武冈、云南东川等地发生十多起重金属、类金属污染事件,致使4200多人血铅或镉超标,引发30余起群体性事件。陕西华阴成品油输油管道泄漏流入渭河和黄河事故,兰州石化工厂爆炸事故,广东清远、江苏大丰铅污染等事件,严重污染环境,危害公众健康和社会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