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勇们其实是体制的牺牲品

2010年03月03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足协和足管中心这种体制交叉,最终衍生出一种官商勾结的腐败模式

被点评文章:南勇从辉煌到坠落

  一只脚在体制内行使行政权力,一只脚在体制外搞市场化运作。结果,由于国家体育总局缺失对中国足协方面的监管和监督,足管中心的领导通过手中的特权和绝对权力,在中国足协运作的市场化和职业联赛领域,有机会获得巨大的利益。这种典型的“官商一体模式”,不啻于腐败最好的温床。说白了,中国足协和足管中心这种体制交叉的情况,根本无法实现真正的职业化和市场化,只会导致权力和利益在两个体制之间的交叉,并最终衍生出一种官商勾结的腐败模式。如果不把中国足协脱离出来,不尊重市场和职业化规律,南勇不行,新来的(足管中心新任主任韦迪)也不行。南勇们其实是体制的牺牲品。” 这种体制 在其他行业比比皆是,是改革体制的时候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