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超委员:建议保险业支持农业农村发展

2010年03月03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保险业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提案

中国人寿董事长 杨超委员

  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中央已经连续七年就"三农"问题出台一号文件。这些年来,保险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在发展涉农、惠农保险,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风险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根据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为进一步发挥保险业的作用,支持、促进、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拓宽涉农、惠农保险业务范围,大力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在继续推广农业保险、农村住房保险、农村小额保险、农业小额信贷保险的基础上,由保监会、银监会牵头,组织有条件的保险企业与相关银行联合探索发展农村消费信贷保险、住房建设贷款保险等新型保险业务,更好地支持国家汽车、家电、建材下乡政策的实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