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红力:建立碳交易市场推动低碳经济发展

2010年03月04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立我国碳交易市场 推动碳减排拉动低碳经济

  全国政协委员 张红力

  2010年

  建立我国碳交易市场,构建长期、透明并具有确定性的市场机制来推动碳减排,发掘我国巨大的碳市场潜力,拉动我国低碳经济已是当务之急。相对于欧美等国,我国仍处于高碳工业化为主导的发展时期(我国能源消费中,煤炭所占比重高达69.5%),能源结构不合理,通过政策和市场机制大力推动节能减排, 提升碳经济有效性势在必行。由于我国实体经济产业整体处于高碳时期,这也就决定了降低碳排放的碳资源市场是广阔和巨大的,通过政府大力投入与迅速开发碳交易市场机制将极大地推动我国走向低碳经济。 如果充分发挥在政策、资金、碳市场和生产成本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我国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碳交易市场、最大的环保节能市场、最大的低碳商品生产基地和最大的低碳制品出口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