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明呼吁对医药代表职业化管理

2010年03月05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纳入职业分类之后,有望进一步其规范其行为。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改革领域,应建立健全财政保障机制和监督机制
  【财新网】(记者 刘京京 5日发自北京)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主任吴明看来,一直处在灰色地带中的医药代表,应该职业化管理。

  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改革,则在一些地区面临资金不能及时到位、服务绩效不高、缺少监管与督导等挑战。

将医药代表列入职业分类

  在西方国家,医药代表原本是医药企业与医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向医生传递了大量的最新科研信息,起着重要的作用。但在中国,由于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医生激励机制的扭曲,医药代表的主要职能却变成了向医生兜售药物并提供“回扣”。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