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呼吁改革招生制度促进高考公平

2010年03月07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部属高校本地招生比例达50%,对地方财政的依赖加剧了地域歧视,自主命题乃至自主招生均不足以改变现状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7日发自北京)高考 “按地域分配招生指标”的制度,令不同地区考生难以平等竞争,学者呼吁改革高考招生制度以促进高考公平。

  2010年3月6日,在“大学招生与宪法平等——中国问题与国际经验”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教授张千帆等学者提出上述建议。

  当日,该中心促进高等教育平等权课题组发布了《大学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部属重点院校对本地考生保留了远超过考生人数比例的招生指标,大学招生地方化问题严重。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