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工党中央:加快住房保障立法 完善住房制度

2010年03月08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加快住房保障立法 完善住房制度的提案

  农工党中央

  “住有所居”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由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组成的住房保障体系。但在具体运作中存在保障性住房供应量严重不足、保障对象覆盖面过于狭窄、运作不规范等现象。我国仍未建立《住房保障法》,现有的部门法规以及一些地方性法规实施随意性强,缺乏统一的法律指导和约束。房价高企和公共住房缺位掏空了中等收入家庭上代人的积蓄和这代人未来的收入,严重降低了他们的生活水平,对其它消费产生强烈的挤出效应。因此,控制地价、控制税费、控制利润以发展公共住房是摆在政府面前的严峻课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