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革中央:破解公车改革之困局

2010年03月09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如何破解公车改革之困局的提案

  民革中央

  我国公车管理和改革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最早广东省从1997年就开始公车改革试点。1998年9月,国家体改委启动部分中央机关的车改试点,同时也在浙江、江苏、北京、湖南、重庆等省市的部分地区试点。到2003年,全国政协委员关于公车改革的提案再次触发群众热议,由此出现了2004年前后的全国性公车改革高峰,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当时都曾试点公车货币化改革,引发舆论强烈关注。但2005年杭州、北京等地公车改革相继悄悄搁浅,又陷入沉寂。2009年杭州市直机关车改、辽阳的弓长岭区车改再次把公车改革推上风口浪尖。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经济下滑的新形势下,“公车改革”这一困局如何破解显得尤其重要而迫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