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兆安呼吁提供多层次住房保障

2010年03月09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政府,也应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社会机构为“夹心层”提供住房保障,同时应加快制定《国家住房保障法》
  【财新网】(记者 兰方 付涛 9日发自北京)在各级政府纷纷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之时,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保障性住房标准的“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引起了代表和委员们的讨论。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政府咨询办公室成员张兆安表示,“夹心层”是一个大概念,应为其提供“保障+市场”的支持。

  张兆安介绍,随着收入结构的多元化,人们的需求是多层次的,住房的需求也是多层次的。“一般来说,社会的收入结构是一个纺锤体。最上面的高收入人群,通过市场去寻求商品住房;最底层的低收入人群,有廉租房和经适房这样刚性的保障来托底。”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