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亚太女性不平等问题依然突出

2010年03月09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称,亚太地区女性的参政议政率、就业率以及财产拥有率,在全世界是最低的
  【财新网】(记者 杜娟 9日发自北京)在每一个亚洲和太平洋国家,普遍存在性别不平等,而且在某些方面依然落后于世界其他一些发展中地区。这仍然妨碍着进步、公正和社会稳定。

  3月9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北京发布题为《权力、话语和权利:亚太地区性别平等的转折点》的报告,如此警告。

  报告发现,亚太地区女性的参政议政率、就业率以及财产拥有率,在全世界是最低的。该地区女性只拥有很少的政治职位。

  在日本和韩国,女性只拥有10%的立法席位,远远低于18.4%的全球平均水平。在全球共有六个国家的立法机构中没有妇女议员,而位于太平洋次区域的就占了四个。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