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称现有遴选机制存在漏洞

2010年03月10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大学教授丁伟岳称,自己有没有当上政协委员,每次事先都不知情;天津市红桥区副区长沈奎林说,自己从天津市政协常委的名单中消失,也是事先未得到通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丁伟岳2001年被增补为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此后连任至今。他的一个尴尬是,每次换届,自己有没有当上政协委员,他都是从电视里知道的。

  “一直到电视台宣布我才知道,没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当。”丁伟岳说。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丁伟岳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成员,由民建提名推荐为政协委员的。但丁伟岳说,民建从未就推荐事宜征求过自己的意见。

  “万一人家不愿意当呢?你得让人家有不同意的权利。”丁伟岳说。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