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将增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种类

2010年03月10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仅对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有总量控制指标要求,未来减排将把农业污染包含在内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10日发自北京)在“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将考虑适当增加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的指标种类。

  在3月10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表示,2010年是实现“十一五”目标的最后一年,中国政府有决心也有信心实现主要污染物减排10%的目标。

  不过,目前的主要污染物控制指标,实际上只有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COD)两项。因此,不少环保人士都呼吁,应该把更多的污染物纳入减排控制体系中去,包括氮氧化物甚至重金属等,以全面改善整体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