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调控房价能否奏效?

2010年03月11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意在从土地环节调控房地产市场价格,但政策能否真正落实,要看地方政府的财力和执行的力度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11日发自北京)在舆论对目前高房价的批评声中,国土资源部(下称国土部)出台文件,大力度调控供地格局和地价,但社会各界反应不一。

  3月10日,国土部全文公布《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这是国土部落实年初国务院调控房地产市场文件“国11条”的实施细则,早在年初即已酝酿。

  其政策着力点,一是强力增加政策性住房用地的供应,严格限定土地出让方式;二是严控商品房用地的供给,限制地价。同时针对“开发商囤地、土地闲置、土地出让金缴纳不足”等问题,出台专项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