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曹建明称去年123名“牢头狱霸”遭公诉

2010年03月11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检察机关还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9883人,比上年增加98.1%
  【财新网】(记者 汪苏 3月11日发自北京)2009年,针对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暴露的问题,检察机关会同公安机关开展全国看守所监管执法专项检查,清理发现有“牢头狱霸”行为的在押人员2207人,对其中涉嫌犯罪的123人依法提起公诉。

  3月11日,在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表示,2009年,检察机关加强了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

  除针对“狱霸”问题开展专项行动,2009年,检察机关还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9883人,比上年增加98.1%。注重保障被监管人合法权益,对超期羁押提出纠正意见337人次,同比增加86.2%。对监管活动中的其他违法情况提出纠正意见22268件次,同比增加91%。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