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沈阳11只东北虎三个月内相继“饿死”

2010年03月12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11月至2010年2月,沈阳冰川动物乐园有11只东北虎相继死去;死因是长期营养不良导致免疫力低下而患病;此事可能并非个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东北虎是濒危物种,属中国一级保护动物,按常理推测,应得到很好的照顾。但沈阳冰川动物乐园却曝出11只东北虎在三个月内相继死亡,而其原因居然是“饿死”。

  现在正逢农历虎年,此事有莫大的讽刺意味,同时也提醒社会,东北虎在动物园里遭到不良的对待,可能并非个别现象。

  《辽宁日报》在3月11日率先曝出了11只东北虎被饿死的消息。该报在3月10 日接到读者反映,然后去沈阳冰川动物乐园调查,发现了这一惨象。

  该报称,该动物园每天只给老虎一只或者两只鸡架,于是导致老虎成批死亡。

  消息一经报道,即引起社会的关注。

  3月12日的《广州日报进一步报道,2009年11月至2010年2月,沈阳冰川动物乐园共有11只东北虎相继死去。另据中新社消息称,同期死去的还有30只其他动物。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