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希望美欧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2010年03月14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强调,中国正在努力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将采取措施,扩大进口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14日发自北京)“我真诚希望美欧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并且放开高科技产品对中国的出口,这有利于贸易的平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会时表示。

  自由贸易不仅会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而且会促进世界的和谐,还能改变和提高人们的生活。温家宝说,“我对有些国家要提高出口的比重予以理解,但是我所不解的是,为了提高本国的出口而贬低本国的币值,反过来又企图用施压的办法来强迫别国的货币升值,这种做法是一种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