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重申ECFA要让利台湾

2010年03月14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减免关税、早期收获实现,同时关注台湾中小企业,尤其是台湾农民的利益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14日发自北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再次重申,两岸正在商签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要让利给台湾。

  温家宝详细解释称,这种让利,比如通过减免关税,通过早期收获实现。另外,要充分考虑两岸经济规模和市场条件的不同,关心台湾中小企业和广大基层民众的利益,特别要照顾台湾农民的利益。

  温家宝表示,两岸正在商签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一个综合性的、具有两岸特色的协议。商签这个协议应该把握好三个原则,第一个是平等协商,第二个是互利双赢,第三个是彼此照顾对方的关切。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