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曝超市农产品违禁农药残留

2010年03月15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77份蔬果样品中,两个样品含有国家禁用农药甲胺磷残留,14个样品含有违法使用的农药残留;在13个大米、木瓜样品中,有5个属于违法经营的转基因食品
   【财新网】(记者 刘京京 15日发自北京)《食品安全法》实施已近一年,蔬果上的农药残留问题并未获得根本改善,转基因食品的违法经营问题亦相当突出。

  3月1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公布了一份《超市生鲜散装食品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其近期在中国检测的83份超市大米、蔬菜和水果中,有14个样品含有违法使用的农药残留,5个样品属于违法经营的转基因食品。

  “超市违法出售转基因大米,出售的生鲜蔬果样品经检测发现混合农药残留既广且多、有违法使用和禁用的农药。”《报告》强调,这说明超市“做得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