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数十儿童注射疫苗致死致残传闻又起

2010年03月18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时报》的一则报道引起关注,卫生部表示高度重视,山西卫生厅称报道不实;山西疫苗问题2007年起就不断被媒体关注,但政府调查一直称无问题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8日发自北京)近日,山西疫苗问题再度进入公众视线。3月17日,《中国经济时报》的一则报道《山西疫苗乱象调查》(下称《乱象调查》)被各大网站转载,引起广泛关注。

  文章指,记者在山西的调查发现,有四户孩子在注射疫苗后因病死亡,还有74户家庭的孩子“因病致残或因病受重大影响”。其先后走访了其中的36户,发现他们在“发病前不久,均接种过疫苗。”文章列出病死(残)具体姓名的有15人。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起,就不断有山西疫苗的报道见诸于世,《乱象调查》所提及问题在此前的报道中早已有反映,而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则显示未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