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疑出现转基因水稻非法种植

2010年03月1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2005年绿色和平曾对这一行为曝光,有村民称目前仍存在非法种植,转基因水稻种子也在暗地里销售
  【财新网】(记者 徐超 19日发自武汉 北京)财新网记者3月上旬在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镇中洲村调查时,多位村民表示村里存在种植转基因水稻的情况。

  目前,中国尚未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主粮进入商业化生产,私自种植均属非法。

  而根据绿色和平的指控,非法种植的转基因大米从稻田通往百姓餐桌的链条并未中断。该组织3月15日对媒体披露,中百仓储武汉市水果湖路店和沃尔玛长沙市黄兴南路店均检测出转基因大米。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于次日公开回应:“有网站报道湖南、湖北两省个别超市销售非法转基因大米的消息,农业部已责成两省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省内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并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