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通缉犯金毅的官场传奇

2010年03月23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通缉近十年的在逃犯,在另外一个城市成为财政局副局长,败露之际跳楼身亡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唐山市西山道7号,是唐山市财政局所在地。自农历春节后,原唐山市财政局副局长金毅便再也没有出现过。

  金毅跳楼自杀了,此事已经成为此间公开的新闻。财新记者调查获知,农历腊月二十九,即2月12日,时任唐山市财政局副局长金毅,在其一居所跳楼身亡。当时,来自辽河油田检察院的相关办案人员,在唐山市警方的配合下,正准备对金毅实施抓捕。

  今年45岁的金毅,原为辽宁省盘锦市辽河油田一名副科级干部。因涉嫌贪污贿赂,上世纪90年代后期出逃,被通缉至今未归案。然而,他却以“待罪之身”,在唐山进入政府部门工作,直至任职财政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