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外滩新颜28日亮相

2010年03月23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滩地面从繁重的车流中解放出来,新外滩将成为由江景、绿化、历史建筑组合而成
  【财新网】(实习生 张晨馨 23日发自上海)经过33个月紧张的施工,上海外滩地区综合改造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计划于3月28日向社会开放。

  上海市政府23日下午就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称,本次对外滩实施了一体化、全方位的改造,共涉及外滩通道建设、滨水区改造、公交枢纽和地下空间开发等六大工程项目的系统改造,确保外滩建设五十年不变。

  本次改造还将外滩地面从繁重的车流中解放出来,采用的地下两层隧道(三来三去)加地面四车道的立体布局,有效分流了占目前交通流量70%的过境交通,将外滩地面转变为以人为主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