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部分尘肺病工人深圳维权仍无果

2010年03月24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6名没有工伤保险的工人以及29名未能进行职业病诊断的工人,仍未看到赔偿曙光,他们表示希望有尊严地活着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4日发自北京)正式维权已半年之久,但深圳市政府仍然没有给予来自张家界的全部尘肺病工人一个完满的解决方案。

  2010年3月23日,罹患尘肺的工人向杰和他二十多位工友再一次来到深圳市市政府,得到的答案依旧是,“正在处理中”。

  “我们本来决定在广场上绝食,”已被确诊为尘肺三期的向杰告诉财新记者。但最后,他们还是坐车回到了龙岗那间不通水、不通电的出租屋。

  “这么极端的事情,我们做不出来。我们只想像温总理说的那样,有尊严的活着,”他补充说。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