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糖尿病患者达九千多万

2010年03月26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与1994年相比,25岁至34岁的年轻人群糖尿病患病率增加了8倍之多,糖尿病前期总人数则接近1.5亿人

  【财新网】(记者 徐超 26日发自北京)关于中国糖尿病患者的准确数字,一直存在分歧。3月25日,一份发表在英国《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上的论文揭开了中国糖尿病患病人数的谜底:糖尿病患者达9000多万人,糖尿病前期的人数则接近1.5亿。

  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杨文英教授等研究人员组织的调查显示,在中国20岁以上的人群中,糖尿病男女性的患病率分别达到10.6%和8.8%,总体糖尿病患病率为9.7%,由此推算全国糖尿病总患病人数约为9200万。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