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惊现15具婴儿遗体 料为医疗废物

2010年03月30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初步推测这些婴儿遗体为医疗垃圾;料为医疗垃圾处置不当行为;国家在2004年出台的医疗废物处置规划,没有得到地方政府的有力执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28日傍晚,山东济宁市光复河附近出现15具婴儿遗体。当地卫生部门表示,初步推测这些婴儿遗体为医疗垃圾。济宁市卫生局表示今日(3月30日)将发布调查结果。

  据《新京报》报道,28日傍晚,当地居民在光复河桥下发现了八具婴儿遗体,后来,又有居民在附近河岸发现并从河中打捞出一些遗体,这些婴儿遗体共有15具。

  济宁市消防人员描述,这些婴儿遗体已经腐烂,无法辨别出年龄,最大的身长有60厘米左右,头发清晰可见,最小的初有人形轮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