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介机构预测企业工资将大幅提升

2010年03月31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企业用人需求增加,2010年平均加薪幅度有望接近8%,远高于2009年的4.6%

  【财新网】(记者 兰方 31日发自北京)2010年,中国人力市场回暖。一份名为《2010年人力资源趋势报告》预测,中国人才市场将一扫金融危机带来的阴霾,企业平均加薪幅度达到7.9%。

  这份报告,由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韬睿惠悦咨询公司(下称韬睿惠悦)于2010年3月30日发布,共涵盖中国市场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高科技、房地产、消费品等多个行业逾300家公司。

  “薪酬预算的大幅提升是经济强势复苏的体现,同时也意味着新一场‘人才战’的打响。” 韬睿惠悦首席顾问暨中国区整体奖酬调研负责人廖怡玟表示,企业首先要全方位审视现有薪酬福利策略,并根据市场实践和企业战略需求做出调整,塑造自身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