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近期将处死一名日本毒贩

2010年03月31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中国邦交正常化以来首名被中国执行死刑的日本人;日本政府表示不会要求中国停止执行死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将于近期对一名日本籍的毒品贩子执行死刑。一旦执行,将成为1972年两国恢复邦交以来首名被中国执行死刑的日本人。

  据环球网3月30日消息,这名日本男子名叫赤野光信,2006年9月,该男子企图将大约2.5公斤冰毒从辽宁省大连机场走私往日本时被捕。他将因走私毒品的罪名被中国判处死刑。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已于3月29日向日本通报了有关情况。

  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当天就此事表态,这是中国的司法问题。这显示日本不会要求中国方面停止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