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一企业在面粉增白剂中加入石灰粉

2010年04月07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人已不买本地面粉;平均每4斤面粉增白剂添加1斤石灰粉;该公司的面粉增白剂已销往山东、江西、安徽等地的大中型面粉企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熊颖 7日发自北京)近日,江苏如皋市一家食品添加剂公司被媒体曝出在生产面粉增白剂时加入了石灰粉,含量超过30%。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生产的面粉增白剂经由中间商销往了山东、江西、安徽等地的大中型面粉企业。

  4月7日出版的《法治周末》(《法制日报》旗下报纸)率先报道了此事。报道称,举报者认为,添加了石灰粉的面粉增白剂进入市场,将对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危害,“这是要出人命的”。

  据报道,当地知情人士称,江苏省如皋市玉众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于今年春节前,一次性购买了四大车石灰粉,每车能拉40吨,平均每4斤面粉增白剂里添加了1斤石灰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