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对逾7000个在建矿井开展专项整治

2010年04月07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三到四个月,涉及产能累计达15亿吨,安监总局发言人称不能放松对国有大矿的监督检查

  【财新网】(记者 贺信 7日发自北京)虽然山西省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的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但一场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在建矿井安全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启动。

  4月7日,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毅在参加由财新传媒与第一财经传媒联合打造的《首席评论》节目录制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指出,目前全国在建矿井超过7000个,计划总产能达15亿吨,相当于2009年全国煤炭产能的一半。由于在建矿井数量巨大,因此,整个专项整顿活动将持续三个月到四个月。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