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律协涉嫌户籍歧视引发抗议

2010年04月08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协新规导致非京籍高校毕业生无法在京申请实习律师,外地律师也无法申请到北京执业,抗议者称该规定涉嫌严重违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玉 8日发自北京)4月7日上午,一些在校法科学生和通过司法考试的社会人士汇聚北京市司法局门口,发放宣传单,展示宣传画和抗议横幅,并征集签名,抗议北京市律师协会涉嫌户籍歧视的新规定。

  在一份名叫《北京律协,请不要让非京籍法律人流泪》的宣传单中,活动组织者介绍,北京市律协于2010年出台《北京市律师协会关于调整申请实习人员相关申请材料的通知》,要求外地户籍人员不论是申请在北京做实习律师,还是申请转入北京做执业律师,都必须出具北京市属人才机构的存档证明,而北京市属人才机构拒绝存放非北京户籍人口的档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