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葛剑雄:世博会既要展示中国更要学习世界

2010年04月08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知名学者葛剑雄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以上海世博会为窗口和平台,充分展示中国五千年的文明、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成就和中国城市的美好生活,这是完全必要的;同时,不能忽略上海世博会另一方面的重大意义,就是充分利用难得良机,让中国人民在这个平台上展望全球,向世界各国学习先进经验。

  葛剑雄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举办地主要在上海,我们只能围绕这一主题,利用上海的场馆条件,不可能将中华五千年、纵横几万里的历史和文明全部展示出来。世界各国的来宾参观世博会,虽然会以中国馆为主要目标,但同时也希望参观本国和其他国家、国际组织的场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