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全面登记流动学龄儿童

2010年04月08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为来京务工者子女办理入学登记卡,这将大大简化40万流动儿童的入学程序

  【财新网】(记者 杜珂 8日发自北京)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后,来京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的同时,可同时办理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卡。持该卡的随迁子女,可在居住地所在区县登记入读公办学校,还可以持卡转学或就近入学。

  专家分析指出,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卡将大大简化流动儿童入学的程序,同时也为北京市准确掌握流动儿童规模提供基础。

  此前,除了对台胞、华侨、部队等七类人员的子女,其他非京籍学龄儿童,要在北京入学,家长必须“五证齐全”: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在京务工就业证、户口所在地乡镇以上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