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即将“开”往世博

2010年04月09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历时20个月的漫长等待,有“零高度飞行器”美誉的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样车昨日(4月8日)终于在成都揭开了神秘面纱。据悉,由中航工业成飞制造的这节高速磁浮样车的端车,标志着中国已具备磁浮车辆国产化设计、整车集成和制造能力,开始向德国等国际高速磁浮技术“第一集团军”靠拢。

  中航工业成飞公司磁浮项目总设计师戴干常介绍说,一节高速磁浮列车端车长27米,宽3.7米,高4.16米。一节列车车厢自重54吨,有效载重10吨,总车极限载重69吨。

  预计今明两日,这节列车样车在经过包装之后,将从成都出发“开”往上海。最快今年7月,在完成编组成列后,我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化列车将投入上海浦东机场-龙阳路站线路上试运营,为逛上海世博会的旅客承担运送任务。据悉,除成飞公司外,长春客车厂也在加紧生产另外2节高速磁浮工程样车的生产任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