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博日本馆机器人演员到位 将展示小提琴演奏

2010年04月09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综合报道:上海世博会日本馆馆长江原规由接受采访时透露,将在世博期间展示的30种机器人已经运抵上海,将为参观者带来娴熟的小提琴演奏,展示机器人如何在未来老龄化社会中成为人类的“伙伴”。

  江原规由表示,目前日本馆的建设和布展工作已接近尾声,日本馆的媒体中心将于本月10日对外开放,不过真正的展示部分还要等到世博会正式开幕才会揭秘。

  占地6000平方米的日本馆如同一只巨大的“卧蚕”,阳光下通体呈现淡紫色,因此获得了“紫蚕岛”的中文爱称。其弧形的表面上有三个凹进去的“鼻孔”和三个向外延伸的“触角”。江原规由解释说,这些“触角”和“鼻孔”具有真正的呼吸功能,被称为eco-tube“生态管”,它们利用阳光、空气和雨水,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资源。此“紫蚕岛”的外表是高透明度的发电膜,在发电的同时也能透亮。当空气炎热时,管内会喷雾来制造清凉的环境,他打比方称:“就像人热的时候会出汗一样。”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