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09年全国土地出让金达1.59万亿元

2010年04月09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出让总收入比上年增长六成多,约95%来自招拍挂。与商业和工业用地相比,居住地价增幅明显偏高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9日发自北京)在“地王”频现之时,各地土地出让金收入再创新高。2009年,全国土地出让金达1.5910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3.4%。

  2010年4月9日,国土资源部公布《2009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下称《公报》)公布了上述统计数字。

  《公报》指出,在土地出让总价款中,招拍挂出让价款占总价款的94.9%,达15098.5亿元,比重较上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

  根据历年国土资源公报,近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总体呈上升势头。到2007年,全国共出让土地22.65万公顷,其中招拍挂出让土地11.53万公顷,占出让总面积的50.9%,土地出让总收入达1.3万亿元。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