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习近平:改变经济发展模式刻不容缓

2010年04月10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2010年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提出转变发展模式的六点意见

  【财新网】(记者 章涛 10日发自博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月10日在出席博鳌论坛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指出亚洲要保持经济良性发展势头,必须注重完善发展模式,实行绿色发展之路。

  “我们要自觉认识到加快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刻不容缓。”他说,但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展模式,也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必须适应新变化,探索适合本国发展情况的发展模式。

  他表示,中国2009年实现了年均9.8%的快速增长,但环境资源对发展的制约也日益突出。他提出六点意见,包括亚洲各国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实现创新发展,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开发低碳技术,提高对新能源的利用;坚持扩大开放,不断实现和谐发展;继续加强亚洲各国合作,持续实现共同发展;着力消除贫困,初步实现平衡发展,以及大力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