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倪维斗院士称清洁煤技术项目不应受阻

2010年04月14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加上多联产是最具发展前景的清洁煤技术,但目前中国仅有一个项目获批,专家称不应该忽视煤炭的基础地位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14日发自苏州)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加上多联产,实际上是最有效的煤炭使用方式,但中国政府部门却很难批准这样的项目。

  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倪维斗表示非常不解。

  4月13日,倪维斗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中英电力与能源学术研讨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GCC已经说了很多年,唯一获批的就是华能在天津的示范项目,而这个项目也是申请了很多年,“也是刚刚批,现在还在土建。”

责任编辑: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