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称多个省市非法销售转基因大米

2010年04月14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很多科学家认为食用转基因水稻是安全的,但如果绿色和平的指控成立,无疑会增加公众对政府监管能力的担忧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 14日发自北京)绿色和平4月14日在北京发布报告称,湖北、湖南、福建和广东的七个大米和米粉样品被检测出违法转基因成分,而湖北和湖南的种子市场上还有转基因水稻种子的非法销售。

  迄今为止,中国尚未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主粮进入商业化生产,私自种植和销售均属非法。

  2009年7月至2010年2月间,绿色和平在广东、安徽、福建、湖北、湖南、浙江、江西、海南和香港等九个地区购买了43个大米样品和37个米粉样品,将其送至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转基因成份检测。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