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票价高速度慢 北京至福州动车停运

2010年04月14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与飞机、直达列车和长途客车相比,京福动车的千元票价和16小时的运行时间,并不具备竞争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熊颖 14日发自北京)4月13日起,北京南往返福州的D371/D372次动车组停运。主因是运行时间和票价均无竞争优势,从而导致上座率低,售票情况不佳。

  这趟列车于今年2月5日开行,运营仅两个月。全程运行时间为16小时,开行初期卧铺票分别为1055元和1185元,座票分别为584元和467元。

  据4月14日出版的《新京报》报道,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分析称,京福动车开行的初衷是为了满足闽浙一带的商务需要,客流主要对商务人群,并非普通大众,因而票价也比直达列车高出许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