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浦东行政管理体制将“上轻下扁”

2010年04月14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持“小政府”特点,按照 “7+1”的生产力布局,市、区两级赋予各开发区管委会相应的权力和资源,力求做到“区内事区内办”

  【财新网】(记者 陈雪 14日发自上海)上海浦东与南汇两区合并后,新浦东将成为一个面积达1200平方公里、人口420万的大区域,为适应这特征,上海浦东新区区长姜樑在4月14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浦东行政管理体制将实行“上面轻型化、下面扁平化”的构架。

  上面轻型化具体是指浦东新区现设区政府工作机构19个,相对于上海市区县的政府机构设置(郊区28个、中心城区26个)是少的;每万人行政编制数4.8人,是全市的一半还不到,继续保持了“小政府”的特点。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