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手足口病席卷全国 城市化或是真凶

2010年04月15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城乡结合部正在成为手足口病的高发地区和疫情防控难点地区,这个势头与中国城市化扩张迅速有关
  【财新网】(记者 刘京京 郭惟地 15日发自北京)手足口病,本是一个轻症传染病,今年初忽以爆发之势席卷全国,仅3月死亡人数就超过去年前三个月的2倍。

  4月8日,卫生部公布2010年3月全国法定传染病报告,手足口病发病77756例,死亡40例。今年前三个月,全国手足口病新发病例已达13.9万人,死亡57人。而在2009年1月1日至3月26日,手足口病仅发病41846人,死亡18人。

  一些地区的情况更加严重。今年一季度,东莞的病例数是2009年的9倍;山东的重症病例数增加了5倍;广西全州县也暴发手足口病,今年1月1日至4月8日,全州县累计出现13例重症死亡婴幼儿病例,年龄均为三岁以下婴幼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