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承建TD-LTE演示网在上海世博园开通

2010年04月16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移动搭建的TD-LTE演示网覆盖世博园全园5.28平方公里

  由中国移动承建的TD-LTE演示网15日正式在上海开通。这个横跨黄浦江的网络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大力推进并主导的国际化标准TD-LTE的发展成果,将为来自海内外的七千万世博观众提供居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宽带无线移动通信体验。

  TD-LTE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3G(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的后续演进技术,在系统带宽、网络时延、移动性等方面都有跨越式提升,系统能力比3G有跨越式提高,传输速率大约是现有主流3G网络速率的几十倍,能够充分满足用户对移动无线宽带的需求。作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十一五的重中之重,TD-LTE是我国推进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TD-LTE已获得广泛的国际支持,整体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全球宽带移动通信的主流技术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