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苏州旅游局长:苏州是世博的“第二主人”

2010年04月16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苏州是受世博会辐射最大的城市,预计68%的世博会游客将到苏州旅游

  【财新网】(记者 陈雪 16日发自上海)苏州市旅游局局长沈文娟,在16日下午举行的“苏州——上海世博会的园外园”新闻发布会前对财新记者说,苏州是受世博会辐射最大的城市,预计68%的世博会游客会到苏州,因此苏州已做好了“第二主人”的准备。

   沈文娟介绍说,旅游业是苏州的支柱产业,去年旅游收入占全市GDP的10%以上,增加值达占5.11%。全年接待入境游客在全国排名第七,国内游客第六,收入在全国排名第五。

  她还告诉财新记者,“世博在上海,旅游在苏州”,是苏州对世博会的强烈诉求。苏州为此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宣传活动,并编制了20条“苏州世博体验之旅”线路。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